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Assume Nothing(三)

讀者‘sun lung’對‘Assume Nothing(二)’留下一個很有意思的回應,因我知道很多讀者都不會特別注意‘回應’所以特將意見和我的回應轉貼在這裏。

sun lung:

從經濟學角度解釋,短期成本因假設減少而增加,長遠就不用說了...但那個製造商可能已逃之夭夭,早就不用理會甚麼售後服務了

我的回應:

完全同意,事實上,現在很多經營者,就是越來越短視。好一句‘逃之夭夭’。

但是我需補充,就算生產商做不足功夫,賭場都不能免責。按電腦界的慣例,如賭場這類大機構,必需在內部組成驗收小組,測試和驗收機器。

再者,政府的監管機構亦有責任。我無太大興趣去研究澳門的賭博法。但以美國大部分的州為例,所有這些賭博機器,都要經政府驗證,政府在驗證後,便會對儲存有關定件(firmware)的唯讀記憶體(Rom)加上封條,以防賭場作弊。使用未經驗證的機器,是嚴重罪行!

沒有留言:

網誌存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