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

求簽(一)

小時候看《一千零一夜》,看到《神燈》,書中把燈神形容為‘奴隸’.吓!神不是高高在上的嗎?為甚麼會變了奴隸.

我就先把‘奴隸’和‘神’連在一起罷,就稱祂為‘奴隸神’罷!‘奴隸神’,我命令你為我守門口,必需保我家宅平安,若有閃失……

‘奴隸神’,我現在賞賜你二百元,我要中六合彩,若中不到,你就……

這究竟是‘神’還是‘奴隸’,各位自行判斷好了!

香港政府,農曆新年總會派出‘精英’代市民到寺廟求簽.可惜,就連求簽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懂,拿起簽筒就可以求嗎?錯!你當‘神’是甚麼?祂有必要有問必答嗎?這樣的東西叫‘奴隸’還是‘神’呢?

政府官員開記者招待會,對記者的問題可以答,也可以答一句‘不予置評’(no comment),可憐的‘神’啊,就連答‘no comment’的權利也沒有,今天,可能不單是民不聊生,就連‘神’也不聊生啊!

若對‘神’還有丁點尊敬,便應尊重神的‘言論自由’,求簽也應按傳統,先問杯,神靈批准你求才可以求,若問杯結果顯示‘神’要答‘no comment’,便不要勉強了!

非常奇怪的,回歸前鮮有求得下簽,回歸後下簽,下下簽層出不窮,今年尊貴的‘劉’議員又代全港市民求得下簽了,其‘無厘頭’的解釋就不知比周星馳厲害多少倍,香港的最高權力機關也以‘無厘頭’為辦事原則,可謂一絶!

詳細情況,下文再續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