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

悲情

今天,我寫了兩篇草稿都不成.我心緒實在不寧.在茶樓,我聽到三個人的對話,完全彰顯了‘無明’.

他們第一個話題就是他們有親戚患了癌症,似乎他們是‘有經驗’的.他們明知若接受‘化療’必然是極痛苦,但又沒有甚麼作用的.他們甚至說有親戚捱不住要結束化療,最後就以‘嗎啡’渡餘生!

明知‘化療’如此,但人總不覺是有選擇的!‘無明’正是煩惱的根.其中一人提到想試一下‘另類療法’,另外兩人的反應便是‘發神經’!

他們的第二個話題,就是其中一位把‘血汗錢’換了九千股匯豐,有些是百多元買入,最近的一批都是七十多元買入的!現在非常不快.錢對她來說並沒有帶來美好生活!她肯定是有餘錢的,並不等著這些錢開飯,若匯豐現在每股二百元,我想她一樣也不會賣掉這些股票.若股票不賣,就不過是股票戶口內的一個數字而已!她的資產肯定比我多得多,但我真覺她很貧乏!正如我說過,我沒有股票,但我自覺很富有,因為我有足夠的錢成就我的生活!三餐一宿,又和股票有甚麼關係呢?

他們的第三個話題,就是還有先人的產業,尙未處理妥當.有一位更揚言,若有人想獨佔,她必會抗爭到底,現在見面已‘冇謁傾’,並不介意‘反面’!

財富啊財富!你並沒有為你的主人帶來幸福,帶來快樂!相反,擁有了九千股匯豐,就令人煩惱不已.一生累積財富,雙腳一伸,人離開了這個世界,不要以為留下錢財,就是留下了福蔭,更可能的,就祗是留下了紛爭的種子、腐敗的種子!

這九千股匯豐,這個股票戶口內的一個數字,可能會維持現狀幾十年,然後,其主人雙腳一伸,這個數字便可能變成紛爭的種子!

原來我們就是很努力地累積紛爭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