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

機密

某甲於賭場輸了一千萬,這筆錢是公司的公款,他是公司的總裁,回到公司,他便對會計部經理說:‘近日我發覺公司經常有機密資料外洩,特別是我們的財務資料,由這秒鐘起,所有十萬以上的交易,都要視為最高機密,除了您和我,不可讓第三者知道,若有洩漏,我不單會將你解雇,而且還會運用我的影響力,令你再不能在行內生存!’

會計部經理當然意會:‘請放心,我一直都是全心全力,為公司服務,我必定會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,力保公司的機密不會外洩,但這工作有點困難要解決,需得到你的支持!’

‘甚麼事情?’

‘首先,就是電腦部經理一向都不合作,事事都以甚麼標準壓人,我怕……’

‘沒問題,他明天便會消失!還有其他的嗎?’

‘這個……這個……’

‘有話直說!’

‘我對公司一向都忠心耿耿,多年來就連病假都沒請一天,也全不計較人工少,祗是,祗是……我還祗是個小經理,不能好好發揮,愛公司、愛同事、愛領導……愛到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……的精神’

‘好,我深知你愛公司,愛部下,愛客戶……你現在就是公司的財務總監,總之,你就要繼續愛下去,不,是要再加大愛的力度,你的前途便無可限量!’

第二天,電腦部經理便被即時解雇,要在警衞的監察下收拾私人物品,他就是想不通,他一向誠實可靠,工作表現卓越,受同事愛戴,為甚麼會弄得如此下場.他永遠都想不到,原來就是因為他的太太曾和會計部經理交往,但受不了這個人,及後和他走在一起……

電腦部失去主管,公司便亂作一團,但越亂就越‘好’,越亂就越難追查這一千萬!

某甲終明白,他的任務並不是要搞好這公司,而是要搞亂這公司,越亂就越難跟查帳目,越亂他便越可上下其手!越多資料列為機密,他的‘油水’就越多!

很快,他的身家就過億,公司當然就……

又是我的口頭禪了,‘本故事純屬虛構,如有雷同,實屬巧合’.

但願我們的國家再不會有這麼多‘機密’,但願我們再不會因‘偉大領袖’的個人的財富、女人和私人恩怨,而弄到民族元氣大傷,但願我們有知道歷史真相的權利,但願上述故事從未發生過,但願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