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

一點燭光

‘盼可將燭光交給我,讓我也發光芒,寒流裡願同往,關心愛心似是陽光,我的心一般奔放,願挺起我胸膛……’

燭光代表了光和熱,也代表了一個薪火相傳的精神,一支一支的洋燭接力點亮,代表著便把光明和溫暖傳揚開去,燭光令黑夜不再冷漠,令人克服對夜的恐懼,燃起對生命的希望。

西方習俗會在節日點起燭光,甚或舉行燭光晚會,小時候,可口可樂的一個經典廣告,就是有一群人,拿著點亮了的洋燭,由歌星領唱:‘I like to teach the world to sing ……’,鏡頭zoom out,原來他們砌成了聖誕樹!這個溫馨影像就長留我心中。

另一類燭光晚會就是在巨大災難後舉行,參加者都神色凝重,面帶哀傷,就在悲慟的歌聲和演講中,悼念死難者。

我無緣參加前一類的燭光晚會,後者,就參加了十多次,今早天文台曾發出紅雨警報,但今晚,不論是大風還是大雨,我都會一如以往,到維園參加燭光晚會,數萬點燭光就在維園亮起,這數萬點燭光,就代表了香港尚存的良心,和作為一個中國人起碼的廉恥!

很多外國人,可能從未有機會到過香港,甚或無緣看過香港的旅遊宣傳片,但就有極大機會看到這數萬點燭光的圖片!就是因為這幾萬點燭光,我才有面目在外國人前抬起頭來!祗少,我還覺得自己是個人,而不是一隻祗為吃飽而泯滅良心的人型畜牲!對不起,我要對眾畜牲致歉,你們就祗是按本能而行,實比這些類似人的物體高尚得多!

曾特首,我不想猜測閣下的動機,但你選擇去當一個豬狗不如的人,這就是你個人的事,你絶不代表我!

不想回憶,未敢忘記…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