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

危機處理

上文說到女星被勒索五十萬,她願意付款,但就是擔心這會是個永不斷尾的無盡苛索。江湖大佬便向她獻計如下:

首先,向警方報案,說收到勒索電話。女星質疑,若事件爆光,這豈不是她演藝事業的終結,而且她更會‘無面見人’,絶不可這樣做的!

大佬說並非她所想的,他會找一個人,致電勒索她,這場戲是會做得很專業的,警方會在‘千辛萬苦’的追查下,才可拘捕這疑犯,疑犯會在警方的迫供下,承認他用黑房技術合成女星的裸照,還會供出參與的黑房技師,最後,兩人便會齊齊被法庭定罪和受刑!

當然,這並不是免費服務,其洗費也要幾十萬,但當傳媒廣泛報導後,所有該女星的裸照,都會變成是以黑房合成的假貨,以後拿著真裸照的人,都奈不了女星的何!

完美計劃,非也!問題就是這是非法行為,女星最少經已干犯了‘防礙司法公正’ 罪,而且,又至少多了三人知悉內情。特別是這‘江湖大佬’,他會是個‘善男信女’嗎?若女星和‘大佬’一直保持良好關係,可能問題還不太大,但關係是要用物質、心力以至美色來維持的,‘大佬’若對女星提出任何要求,女星還有拒絶的餘地嗎?可能這事的最大得益者,就是將會財色兼收的‘大佬’了!

危機處理的第一步,就是要分析形勢,特別就是清晰列舉出最差情況。就以女星面對的問題為例,最差情況就是相片爆光,影迷、家人以至男友都不能接納她,她要提早退休,隱姓埋名……不要說女星其他的身家和資產,單是省下這幾十萬,在當年經已可讓女星找一無人認識她之地,富裕地去過下半生。

在接受最差情況後,便可以制定改善方案,例如,坦白承認年少無知,犯下了錯誤,請求原諒,甚或當上甚麼‘宣傳大使’,勸年青人做事前要思考後果,不要‘一失足成千古恨’。再不是,就索性改變形像,當其性感艷星罷!

當然,這些都不是甚麼愉快的事情,但也不是壞到不可彌補。人最大的煩惱,就是不能理性接納,反而規避一些小問題,但就極有可能會弄出十倍百倍甚至是萬倍更嚴重的後果!

按我的評估,女星的情況本不至於是世界末日。相反,若她使用江湖大佬的方案,隨時就會弄到下獄,又或變成‘大佬’的‘搖錢樹’或‘性奴’,相比之下,那個後果較嚴重呢?

但不面對眼前的問題,就正是人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