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

Kodak DC280

我從拍賣場以非常便宜的價錢買了一部Kodak DC280回來,這部機幾年前我也曾買過一部,回來後不久便轉送了給一位年青人。

這部機應生產於約十年前,從數碼相機科技看,這已是部古董,作擺設的價值遠過於實用。是的,這部機一點也不容易用,但就頗有‘性格’。

首先,這部機用電量非常大,特別是其小小的LCD,實用上,我會把LCD關掉,由view finder取景,操作上,就更接近菲林機。其一更類似菲林機的就是它採用3:2而非一般小型數碼機的4:3。

這部機的鏡頭頗為銳利,但我這部的護鏡經已有點‘花’,但一點模糊對追尋Lo-fi就更有利。其他的不多說了,附圖便是我剛隨手拍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