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

過期菲林

前幾天,我想玩Red Scale,於是就在網上向一位賣家郵購了兩筒,賣家實在非常好,免費送了我一筒過期菲林。

菲林的感光劑是會隨時間而‘變壞’的,買菲林時應檢視到期日,過了期的菲林會變色,感光度會下降,以及一大堆其他問題。

但在Lomo的社群,‘過期菲林’是件好玩的東西,其中一大好處,就是難於預計其結果,例如,菲林的色會變成怎樣,就祗有在沖洗後才會知道。又例如,感光度的下降,我們便要適當地增加曝光,但感光度下降了多少,就與太多因素有關,例如,貯存溫度,濕度等等……

今次,我便加大了兩級光圈,但結果是大部份都over exposure。特別是我用的古董Kodak,鏡頭塗層經已有點脫落,對強光處理有點問題。但這些不準確的照片,就非常有趣,至少比我一直這些端端正正的照片有趣得多。

對我個人來說,可以拍攝這些照片,也算是一種突破。不再多說,就在這裏分享其中四張罷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