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

Lomo效果

有讀者問,近期我在講Lomo,但又沒有post過任何照片,究竟Lomo的效果是怎樣的?

在互聯網的世界,壟斷資訊差不多就是不可能,在搜索引擎打入Lomo四個字母,不就是甚麼都找到嗎?

由我來示範Lomo效果並不太合適,首先我絶對是個Lomo新手,更重要的是我就是連一部Lomo相機都沒有,就祗是用其他相機和電腦,盡可能接近地做出類似效果而已。

但我也不介意在這裏分享我一些近期的實驗品。

熟悉我的朋友們,可能一眼便看得出這些並不似我慣常的風格,嚴格來說,這幾張照片都有嚴重的技術失誤。

是的,我仍然覺得技術正確有很大的意義,事實上,客觀的技術指標就方便了攝影科技的改進。但這就是科學的一面,一幅‘油光水滑’、‘結像清晰’、‘色彩準確’的照片就未必是好看!人性就是不能用數字去簡單化。

我這個技術人也學人講藝術,真是有點……真是有點……藝術當然有很高深的一面,但其實要簡單也非常簡單,你覺得喜歡的,不就是最好的藝術品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