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

困局之成因

如我這類年過五十的人,一般都不會激進得去那裏,以往我雖然有寫blog,但就絕少在網上論戰!

這幾個星期,我寫多了!因為這是重要的關頭,不容再扮中立,扮理性了!現在的情況是我不忍見到,但亦是一早預料了的,這是個困局,但困局是由誰造成的呢?

很早,我就已經清楚民主黨的立場,他們累積了多年的‘老本’,有一定的民意影響力,香港的抗爭一向溫和,他們‘功不可沒’。當他們抽五區公投的後腳,然後走入中聯辦,事情已很清晰,他們投共了!

但問題是中共並沒有好好利用這隻‘投共鳥’,反而用完即棄,梁愛詩出賣她們,而中共的宣傳機器又開動作全方位的抹黑。

一群向來溫和的學者,很‘天真’地以為提出佔中,便可以開談判之門,他們錯了,錯得很厲害。結果就是‘落閘’,完完全全的‘欽點’!

今次是個群龍無首的局,中共一直會覺得這班‘書生’,有多少動員能力,佔中最後不又是鬧劇一場。可惜,他們完全看不到,一個公民社會,在網絡的支援下,經已形成!這便是我說我預料到的原因。

這個由中共和港共造成的困局,實在很難解拆,就是群龍無首,港共就連一個十七歲的小朋友也怕得要命!現在找誰來談判,就連甚麼佔中三子,民主黨也不能控制民眾。

共產黨的思考盲點,就是唯物辯證法,他們視香港爭取民主為敵我矛盾,那麼便要不惜代價地打壓!真正的政治,不是要你死我活,而是共生。中共趕絕溫和泛民,便會落到如此地步!

我不忍見到現況的重要原因之一,就是形勢經已很凶險,由於群龍無首,就更容易擦槍走火,而港共會不惜代價地鎮壓,最後可能會大量流血收場!

現場的參與者實在承擔著太大的風險了!他們都是有良心的公民,我真不忍看見任何的傷亡!

我個人的意見,現在的抗爭應返回生活的每一個細節,如罷課,罷工等等…暫時香港還有尚算獨立的司法,港共政府違法是不爭的事實,但有些事情,她們還不敢公然去做!

想想盡量利用這個司法保護網,相對比較安全的去抗爭,特別是各專業團體,應多想想!教協提出罷教是好的一步,其他專業團體亦可想想。在這關頭必需堅守原則,不能妥協,但要打持久戰!

大家還應多講歷史,中共的歷史是見不得光的,就連土共劉夢熊都說,日本仔根本就不是共產黨打的,更加不要說共產黨如何以犯罪共同體來得’民心’,更不要說她們種鴉片毒害國人,越多討論,共產黨就越害怕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