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

循序漸進!?

我曾不少次聽過這樣的一個歪理:若明天中國就有民主,那麼除了共產黨外,還有那個人或黨可以管理這個‘大國’呢?結果,又不是一樣!

那麼是不是祗要共產黨絕不手軟的去打壓異己,把一切有執政能力的人都滅殺於萌芽階段,那麼共產黨不就是可以千秋萬世直至永遠執政下去!

很遺憾,這就是現在正正發生著的事情!而且內地不用說了,香港就更明顯!

到2017,香港便回歸廿年了!這廿年,香港的政制絕不是‘循序漸進’,而是一直在退,不是在培養政治人才,而是打壓任何有政治才能的人。先殺了市政局,然後,把全不合理的功能組別就用所謂一句釋法便變成千秋萬世!這不是釋法,而是搬龍門,是背信棄義,為的是要任何有機會向中共說不的政治人物作出打壓。

在英國,最頂尖的百份之五會去從政,不論他們在朝在野,都會受到法律的保護!在朝者不得濫用國家機器為其助選和打壓異己。在美國,水門事件就是總統去打壓政敵,結果總統也要下台!精英知道從政是有前途的,是有機會執政的,可是在香港,‘狗隻’去從政當然會榮華富貴,西環的資金不絕,除個人家肥屋潤外,還可以向街坊派發小恩小惠。但若人要當政,便會受到打壓,你親戚朋友的在內地的資金會遭凍結,若你在傳媒機構工作,政府便會抽廣告,總之,就是要滅殺一切有執政才華的人於萌芽階段!共產黨的循序漸進就是當可確保‘狗’可以當選時,便可以選舉了!這便是所謂100%的安全系數!祗有‘狗’才可當特首,人,特別是有良知的,又怎可當特首呢!

我其實都是個保守派,我都不認為民主可以是一夜之間完成,熟識我的朋友,都會知道我的作風,工作上,我就是要經常平衡一些過於天馬行空的概念。但我著重的是schedule,一個系統不可能一天寫成,但就是要每天都多完成少少,終有一天便會把整個系統寫出來。這就是真正的循序漸進。而不是每天都在破壞,然後口在說循序漸進,說你們在急甚麼!

但觀乎香港回歸後十多廿年的政制發展,是進還是退呢?

不如老實一點,講明一國兩制已經玩完,特首和議員都應由中央委任,香港民主想也不好想,想都就是思想犯罪,這樣事情可能會簡單一些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