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

外國勢力!?

曾有位‘高人’說:‘六四其實是美國CIA一手策劃,目的就是推倒中國政府。’

我祗是淡淡地回了一句:‘那麼CIA下一步打算怎樣,由美國統治中國?’

‘她們那有想得這麼遠,都是見一步走一步!’

若CIA做事真是如此無計劃,那麼美國真是如毛澤東所說是‘紙老虎’!

就以六四事件而言,有沒有CIA的資金或人員參與,我並無甚麼內線消息,但按常理推斷就肯定有。不單有CIA,還有‘香港勢力’,我‘自首’,當年我也不是把錢投入捐款箱,不就是期望這些捐款會變成物資,好去支持在三十多度高溫守在廣場的學生。

中共政府的一大心理狀態就是所謂戰爭思維,又或所謂被迫害情意結。這可能是由於他們就是以最卑鄙手段奪得政權,所以在他們眼中,所有人都是卑鄙的,都是來推翻他們的。

廿一世紀,戰爭思維經已過時,取而代之的就是‘生態系統’。戰爭和生態系統有甚麼分別呢?舉個例子,香港有沒有美國或英國的特工呢?同樣,我沒有內線消息,但按常理,沒有才怪。每天,每個國家,包括中國,都有大量特工在全世界活動和收集情報,這是現實。若按戰爭思維,這便是X國亡我之心不死!於是,我們便要全體人民一齊受苦,不能有民主,要集中所有力量去抗X國。於是最後結論就是我們的政府不論如何的爛,如何的腐敗,我們都不能說不,說不就是做X國的走狗。

但我就更相信‘生態系統’的思維模式,首先在‘生態系統’內有著一套規則。舉個例子,羊並不會在一隻餓獅前走來走去,這是找死!但獅子亦不能‘惡哂’!甚麼!?生態系統是很‘公平’的!獅子的疾跑時間祗有幾十秒,祗要捱得過這幾十秒,牠便不會再追!

毛澤東愚蠢到見到麻雀吃掉少量的農作物,便要全國打麻雀,結果就是弄成幾年的大饑荒,害死千萬計的人民。

同樣,戰爭思維看到獅子,便會認為牠們是惡霸,要殺絕!但當殺絕獅子後,又看看是個甚麼的大災難!

剛剛出了iPhone 6,大家又大炒特炒。但大家可有想想,Apple是怎樣生存的呢!又或整個美國的資訊科技業是怎樣生存的呢?一句很簡單的話就是‘競爭’!美國就是建立了一個‘生態系統’,一個相生相尅的生態系統。例如,微軟和蘋果自成立以來都是宿敵,兩者官司不絕,但當蘋果出現重大財政困難時,出錢注資救蘋果的又是誰呢?正正就是微軟!

其實,在這些大玩家之間,打官司是常態,沒有官司才不正常,但這邊在打官司,但另一個部門又有合作!請大家在玩iPhone之餘,好好想想Apple就是這樣煉成的!

微軟為甚麼要救Apple呢?若你想是相親相愛,就未免太天真了!理由很多,略舉一二。首先美國的反壟斷法很凶狠,若Apple在市場上消失,微軟被控壟斷的機會便會大大上升,若出現大型的反壟斷官司,微軟肯定唔死都重傷,所以,Apple不能倒下!再者,Microsoft  Office的蘋果版賣得很不錯,相對來說,Apple用家較少用翻版軟件,用家數量可能遠不及Windows平台,但收入就非常不錯!若Apple倒下,微軟也損失慘重。

我再強調,並不是說微軟‘宅心仁厚’,但一個生態系統就會產生‘相生’的效果。

同樣,不要看到麻雀吃掉丁點的農作物便要打要殺,結果便是個大災難。

我肯定,所有國家都想在中國找好處,但沒有任何國家想吞併中國!舉個例,若美國吞併了中國,把中國變成美國一部份,給每個中國人投票權,結果會怎樣?不就是會選出一個中國裔的總統,實際結果就是中國吞併了美國罷!有人可能會說,美國會把中國變成植民地,不會給中國人投票權的!但事實是,二次大戰後,植民地還剩下多少,如果還有的話。不要把一二百年前的邏輯用於今天,二次大戰是人類文明的一個重要分水嶺,這六七十年,世界變得很厲害了!今天,再沒有國家可以建立新的植民地!

況且沒有中國這個世界工廠,iPhone又拿去那裏生產呢?

若羊想消滅獅子必然是大災難,同樣獅子殺絕了羊也是大災難!

若羊首領因有獅子存在而要所有羊放棄‘羊權’,把所有食物和交配權都交出來,這會是個甚麼的‘羊世界’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