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懼怕光明


We can easily forgive a child who is afraid of the dark; the real tragedy of life is when men are afraid of the light.
Plato

我曾嘗試找中譯本,找不到,迫不得以,簡單的譯一下

柏拉圖:‘小孩子怕黑,值得原諒;但人生真正的悲劇就是當成年人懼怕光明!’

最近,香港群魔亂舞,正正彰顯了這道理。

例如,不少狗都說:‘和中央溝通是要有很複雜的方法的,你們嘈來嘈去,祗會讓中央收得更緊!’

好!原來中央是全沒有氣量,沒有誠信,聽不下民意的!那麼不就是說甚麼‘公開咨詢’原來都是假的!因為,若不用‘很複雜’的特定方法,中央是永遠都聽不下去的!於是,她就可以不守承諾,一於來個假普選!

為甚麼中國人就是有個這麼黑暗的政府!

其實,建制派也解釋不到,就是連他們的方案,中央也完全不理會!除了中央就是背信棄義,假咨詢,假民主,真欽點外,還可以說甚麼呢?

有一位‘佛學高人’說:‘中國越亂,我就越有途徑搵錢!到中國有民主,有制度,搵錢就難啦!’擁抱黑暗的佛學,不學也罷!

中國政府黑暗是鐵一般的事實,但我們就是要生活在黑暗之中,就是要學習在黑暗中生存和搵錢之道嗎?為甚麼我們不可以活在光明裏?為甚麼我們不可以有一個光明磊落的政府呢?

當然,魔是不能面對光明的,但我們就是願意給魔去統治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