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佔中

昨晚八時許,天突然下大雨,我立刻想到的就是在人民廣場的人會有多辛苦。

今天再看報導,大家都沒有走避,就是坐在原處抵受雨打!

我真的感動了!

我很軟弱,我沒有參加公民抗命的勇氣,我怕被捕,我怕受不起特區公安的虐待,我怕……

我一貫的原則都是我自己做得到的好事,都不會要求別人去做。例如,我素食,但絕不會要求其他人素食。若是我自己做不到的,我就更加不會要求別人去做。我不能‘佔中’,我就不能要求別人去‘佔中’。

但是,我會支持你們。有人會唱反調的說,總之違法就是不對,這也會攪亂香港的。若真是這樣,世界還會有改變嗎?到2017,就回歸了廿年,本來十年的承諾去了那裏?廿年來,多少人用了‘合法’的方法表達意見,有用嗎?03年五十萬人‘和平,理性’的上街,聲音聽到了嗎?七十萬人在電子公投表態,聲音聽到了嗎?不單聽不到,就是明明聽到了,就定性為反中亂港,所以閘要下得更緊!

說到尾,中共永遠都不能接受真選舉,一半的門檻,若無人統合,過得了嗎?不要說民主派,土共內部都無可能。這即是說,必雖由中共下明確的政治任務,才可出閘。結果,這不就是完完全全的委任!不如就說不要再討論了,就由中央委任罷!

可恥!但中共又何時有過廉恥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