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

相士

前幾天,我拿著相機在街上走動,有點像個遊客,有位印巴藉的年青人走過來,用英語對我說他由我的面上知道我有好運,問我想不想聽下去。多謝了,算命先生的技倆我也略知一二,就讓我虛構一場看相的對話罷!

相士拿起‘客戶’的手看掌。看了又看,還合指算來算去,像很難為地說:

“按相論相,請恕我直言,你早年辛勞,中年事業有成,但現在出現了些阻滯……可能……可能……可能極為嚴重……”

‘客戶’面色一沉,但仍勉力保持鎮定。

“你錯了,我的事業都不知多暢順……”

“但是你的愛情……不,你面帶桃花,應是愛情當旺,但是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甚麼?”

“但是,你這桃花不是……不是……而是……”

“而是甚麼?”

“而是刧!”

客戶終崩潰了,原來他真是白手興家,由青年時的一無所有,到現在身家以億計,但最近愛上了一位年青女子,家庭出現了極大問題,在極度困擾下便找相士指點迷津,但他想也想不到,這相士‘料事如神’……

相士真是‘料事如神’嗎?就讓我們重播整個過程。

客戶雖然有點身家,但還未算是名人,他亦是隨意找一位相士,這人亦有江湖閱力,他已特別換上普通衣飾,脫下名貴手表和鑽介,理論上,相士應無從得知他是個有錢人。

但相士亦為有功力人士,他先看客戶的掌,發現有很多厚皮,明顯他是幹過粗活的。但腕上又有名表的印記,這便是白手興家的有力證據!而且,衣著雖然普通,但就是全新的,這就極有可能是故意隱藏。

但他又如何得知客戶有阻滯呢?道理很簡單,健康快樂的人又那會去找醫生,同樣,一切順利,又那會這麼刻意去找相士呢?來找相士,必有疑難!

相士每說了一句,都會小心觀察‘客戶’的反應,‘客戶’面色一沉,相士便知道擊中要害,相反,若客戶談笑自若,他便會改變話題!

‘客戶’雖然否認,但相士心中有數,客戶其實就在給他提示,人的問題來來去去都是這幾款,都離不開金錢、愛情、身體、學業等等……但這客戶身材健碩,和他握手時掌心和暖,握掌有力,絶不似是‘病壞’。他又不是在學的小伙子,中晚年男士最容易出的便是女人問題,但相士仍很小心,說話總帶點若知若不知的語氣,但當‘客戶’表情一變,便是擊中的訊號!

這些是‘術’,‘術’是相對‘道’來說的,有很多衞道之士反對人研究‘術’,或更準確的說,很多人會認為這是‘邪術’,今天,我個人已對‘術’沒有多大的興趣,但我就絶不反對人去研究‘術’。因為,我們不堂堂正正地研究‘術’!

廿多年前,個人電腦尚未算普及,更鮮有人有所謂電腦病毒的概念,但我就在科學雜誌上看到有關電腦病毒的報導,文章內說到有一位研究員在大學內進行電腦病毒的研究,結果非常驚人,因為就算在國防級的電腦系統上,病毒都可高速傳播,按理性邏輯,是否應加大研究資源,詳細研究這樣‘怪物’,但相反大學立刻終止研究,這研究員有點氣憤的說:‘你們可禁止我研究,但我不研究就代表其他人不去研究嗎?作為研究員,當發現惡魔,便應好好了解它,而不是逃避它!’

事後證明,不讓大學裏的研究員去研究‘電腦病毒’就等如解決了‘病毒’問題嗎?

研究‘相學’並不是問題,問題就是你能否保持信念,不以‘邪術’害人!就等如研究‘電腦病毒’就一點問題也沒有,但很多人就是掌握了一些花招後,便去害人害己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