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

《海天龍戰》之《古劍》(一)

我看書有一個‘壞習慣’,就是我很少會閱讀如‘序’或甚麼‘導讀’.今次,我這壞習慣就起了好影響,這話何說,下文再詳述.

同理,若你有興趣去看《海天龍戰》,便請不要再看下去了,因為,當我看完《古劍》這故事後,我捨不得不說兩句,但一說便‘穿橋’了!

要說的還是說罷,這故事看了大半,祇覺老套和沉悶,就是一位小伙子拜師學藝,他聰明勤毅,感動了師父,把秘笈和一幅秘圖傳給他.他苦練武藝有成,便按圖尋找失落多年的古劍,經過千辛萬苦,險些喪命,終給他找到這把千年古劍.果然,這古劍極配合其劍法.

高強的武藝加上這把千年寶劍,小伙子覺得他已做好濟弱扶傾的準備,於是他就遍尋流氓惡霸,實行其警惡鋤奸的俠義生涯!可算是皇天不負有心人,又或要找惡人又何患找沒有呢!他終找到一個臭名遠播的惡霸,於是他就孤身犯險,獵殺惡霸.

故事說到這裏,是不是老套之至呢?

若結局是惡霸橫死於他的劍下,他揚名立萬,成了傳奇悏客……這便是個不值一看的故事.

後事如何,下文分解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