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《帳簿(一)》的回應

好友回應了《帳簿(一)》,原文如下:


>>HE是‘虔誠’的基督徒……
>>難怪有一段時間,他天天都發放色情圖片和資訊,更引誘我去嫖妓,幸好,我真是做不出背叛太太的事!

我有個「徒」的朋友告訴我,那晚在家中「上」了他的保險女經紀。
據知有不少行內經紀,為了推銷,買保險是「有野送」的。那次她上他家是「順便」簽一張新單。
(若我是女人的話,一定不淮男友或老公幫趁女經紀。一笑。)

一個普通港男吃這些著數,一點都不奇怪。
但一個「徒」如此行為,怎麼說也難接受。


有一所謂‘星期天基督徒’的說法,這就是祗有在‘教堂做崇拜’時才是基督徒。我並無任何攻擊基督教的意思,但無人能否認這是活生生存在的事實。

我經已吃了超過十年素,前些時間,我到台灣旅行,好友提省我,台灣有人在素食內加進肉食成份,我當然感謝友人的提示,但我從不覺這會是一個大問題。核心問題就是我為甚麼會吃素?我們可以愛一隻動物,而愛到去吃牠嗎?很多人會問我吃不吃五辛,我說無問題,因為五辛並不是會行會走的動物啊!

我一向對戒律都有所保留,吃素是我自己的選擇,與宗教和戒律無關,朋友都會知道我是個自由主義者,戒律就祗會減低人的自由,我又怎會支持呢?

舉一個例子,基督徒普遍有十一奉獻的習慣,很多人會視這為‘戒律’,但有趣的是這根本就沒有聖經的依據,有的就是猶太教的古例。而《羅馬書》就明明寫道,基督徒是要全身投入,並不可能有私產。有人更說,基督徒根本就是最古老的共產黨!

更有趣的是,《羅馬書》內,更說這是‘理所當然的’!事實上,當時基督教是‘非法組織’若被羅馬政府捉到,便會送去鬥獸場。連生命也可奉獻,金錢又算甚麼呢?

但今天,又有甚麼人會真正全人接納基督為救主呢?耶教的影響力,實在就是建基於‘現代化’,所謂‘現代化’就是‘與時並進’,更直接的說,就是不斷降低要求,祗要十一奉獻了,便不就是模範基督徒嗎?反正行為出了甚麼偏差也不要緊,若是天主教徒,走到告解室告解便可以得到赦免,基督教徒就更簡單,祗要向神禱告,天大的罪行也可由基督一力承擔!

對我而言,沒有甚麼宗教不宗教,我是人,基督徒也是人,回教徒也是人,甚至共產主義者也是人,這些都是一種世俗的標籤而已,我從不會覺得因某人是基督徒,他便會有更高的道德標準,例如,若真正把基督接納為救主,就不會有如‘盲光社’這些違反基督精神的‘基督教’組織!耶穌的死敵:法利塞人就是極度歧視妓女,但耶穌就不是經常與貧民和妓女為伍嗎?‘盲光社’的主張和行為,是‘基督’還是‘反基督’精神呢?

基督徒去‘叫鷄’我就一點也不奇怪,奇怪的就祗是做了會公開的說!我當年的‘徒弟’用的方法便是以美學為包裝,更強調他看還看,他是不會嫖的,十戒內,就不是有兩條相關的戒律嗎?當然,他有沒有嫖,我心中有數。

我並不是甚麼泛道德主義者,我自己不嫖,也不是因為甚麼道德問題,而祗是因我深愛太太,我真的做不到,一面說愛太太,但又和其他女子鬼混。這就有如我茹素一樣,若我愛眾生,又怎可以吃牠們呢!事實上,我經常單身穿梭內地和澳門,嫖的機會多的是。我最重要的人生哲學,就是‘Live my believe’這才是真正的自由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