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

鬼掩眼!?

前幾年,金融界發生了一件事,就是有位交易員以一個錯誤的價位進行了一項交易,結果,令其公司損失數以億計的金錢,亦令整個金融界發生了一次地震.

事後調查,這與任何欺詐無關,祗是有關交易員弄錯了幾個零而已.而其使用的電腦亦多次發出警告訊息,他就是多次確認,最後就注成大錯.

當時,我的感覺就是‘咁都得’!

可是,今天我就發生了類似情況,原來是‘真是得的’!

事源就是我今天試用一個新系統,嘗試由這系統連接到Flickr,但過程中發生了一點問題,電腦人面對問題的其中一個辦法就是reboot,今次也不例外,我也嘗試刪除之前的設定,好讓我可以重新設定!

但結果呢?我居然刪除了我的Flickr帳號!同樣,我收到多次的警告,而且,這警告還說這是不可以復原的!自以為‘藝高人膽大’的我,就……

這就令我有兩個損失,首先,花了很多時間上載的功夫便廢了.再者,我交了的兩年專業戶口的服務費亦作廢了.論損失絶不算大,但心裏就不舒服了幾分鐘.

幾分鐘後我便檢討這次事件.其中之一就是不要以為自己‘藝高’,還是要搞清楚警告訊息的.但更重要的,就是令我再檢討我是否需要Flickr,初時,我會想以Flickr作為我的照片備份,但在Internet上以原大小傳送照片仍要花很多時間,我的照片並不算太多,但總是有100G以上,多個晚上的上載仍是少部份而已.

又本來想我是會通過Flickr作相片分享,但又有很多照片又不想分享,要設定為祗有我自己才可以看.

‘凡事都是好事’,我現在就索性不再用Flickr了!也不用再花精神去上載了.其實,互聯網之惡,便是讓人‘上癮’,當習慣了Flickr,便會習慣性地上載,其實是會花很多時間的.起初可能是為了某個合理的原因,但後來便可能會變成習慣.不要批評年青人,就是我這個中年人,有時也會不知不覺的‘上癮’,是時候‘戒’了!

祗是近期我的blog照片都放在Flickr,要執!

你又有沒有在不知不覺間地上了甚麼癮呢?真正的自由就包括‘不上癮’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