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

包袱


在立法會選擇前,DBC高調通過肥佬黎,李柱銘和陳方安生催票,其中,最富爭議性的是勸說選民投陶君行而棄黃洋達,實際效果就是等如幫謝偉俊拉票,成功把謝送入立法會。

網上有不少凶狠批評李柱銘的言論,特別是帶有人身攻擊成份的,實在是過份了。我個人是絕對肯定李柱銘的,但肯定並不代表完全認同。我認為今次大班和李柱銘都錯了,而且其錯誤影響深遠。

大班這幾天都在解說其立場和觀點,今早的節目更直指中共有意保著何俊仁和馮檢基的席位,原因就是要報酬他們在政改方案中所立的’功勞’,他更把這比諭成是魔鬼的交易。為甚麼他還要站在魔鬼的一方呢?他就是說要顧全大局,而且他相信民主黨不會再出賣香港人。

我對大班的良好願望實在不敢苟同,看看何俊仁和劉慧卿仍死不認錯,仍堅說和中聯辦談判毫無問題。涂謹申忘了他如何大哭催票,而令多少人投下含淚的一票,當選後便說選民支持民主黨的路線。

如大班所說屬實,何俊仁和馮檢基已給共產黨收買了,我們又如何能相信他們呢?大班一直都說團結和顧全大局,但想想,是那個黨不顧全大局,那些人破壞團結呢?民主黨向人力全面宣戰,而戰鬥的方法不是比理念和政見,而是無恥的抹黑,以全無事實根據的東西來污衊人力,可以說出這些話的政棍,還有丁點誠信嗎?更不要說這些曾為中聯辦立下大功,而得到酬報之人。要我信這些人會為理念而戰,捍衛香港,對不起,我不能頭腦簡單到這地步!

我不敢說我的智慧高於大班,更絕不能與李柱銘相題並論,為甚麼我可以看到他們看不到的客觀事實和分析呢?佛家便稱之為’執’,人的’執著’就會令人看不見,聽不到。我曾聽過不少李柱銘和司徒華之爭,亦聽到不少李柱銘私下對民主黨的批評,明顯地,他對民主黨的所作所為,有極多不認同之處。但他可以放下由自己一手創立的民主黨嗎?這個執和包袱,到了關鍵時刻,便會令他盲目地去所謂維持’大局’,這個’大局’其實就是民主黨的’存亡問題’!

未來的路是艱辛的,特別要小心民主黨的這群賣港小人,攻破堡壘的最佳方法,就是從內部!希望這些我尊敬的民主大佬,可以放下你們的執和包袱,真正從香港的’民主大局’去想!我真不想有一天,我也要寫出攻擊李柱銘的文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