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

我就是做一些不偉大的工作

前幾天,幫我們驗窗的公司聯絡我,這離維修已是多月的事,她才問我拿政府文件的編號,我有點納悶,因為不是一開始便Whatsapp了嗎?簡單,我打開Whatsapp,把圖像下載回手機(因為Whatsapp不容許forward到同一收信人),再發一次!

好了,等了又等,她郵寄了一張文件給我簽署,但我又再一次納悶,簽了之後又如何!?Whatsapp查詢,得到一個答案:「寄回」!

我的天!地址呢?聯絡人呢?再問!幾小時後,終於收到一個Whatsapp!

好了!在家中何處有信封,那裏有郵票!

於是本來一分鐘可以處理的問題,搞了很久很久!

欠的原來就是一個「回郵信封」!

在我的管轄範圍,這些都是常識,例如人家怎會知道你的地址呢?最好就是附上回郵信封,簽妥後,便可立刻寄回!

今天,有很多「常識」原來都是要教的!例如,前幾年辦公室來了位碩士,她不是我的直接下屬,她之上有市場經理。市場經理是位很有能力和經驗的員工,但可能就是沒有時間指導下屬。有次我看到她如何貼簽名貼,我的天!簽名貼原來的設計是突出文件以外,一看便知道那頁要簽名,但她就是貼在文件內,真是整齊!

我的日常工作並不偉大,祗是要該發生的事情去發生,不該發生的事情不發生!

當老闆第一次收到自動發出的當天業務報告時,他應有點高興。但多年了,天天都順利收到,這份告報便會變成理所當然,漸漸,這份報告便在心中「消失」了!我亦會「消失」!何時老闆才會記得我?收不到報告,又或報告出錯時!

我對下屬的要求就是要做到「在老闆心中消失」!但這是極難的!


我更希望政府能在我的心中消失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