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人民的價值


毛澤東:‘中國人這麼多,打倒美帝,死三億又有甚麼問題!’

魯平:‘中國有十幾億人,不希罕香港這區區幾百萬人!’

美國九一一約死了三千人,約是美國人口的十萬份一,但就算事隔超過十年,不少美國人仍年年悼念。

有一次,我對一位美藉朋友說起,對整個美國而言,三千人並不算太多,他差不多動怒地說:‘一個也太多!’

‘死一個當然都是慘事,但又是否應從理性角度分析一下對美國國家的影響?’

‘那麼我便先放下人道不說,單從國家發展和經濟的角度說說,首先,三千人死了,保險要賠多少呢?再者,數千個家庭痛失親人,對其家人,特別是孩子又有甚麼影響呢?而最重要的,不論你是否認同美國的經濟系統,這班死傷者確實是行業精英,損失三千精英,這必對國家有極大的傷害!’

我祗好向朋友道歉!

我深信人生來自由平等,人不論種族都應平等。但為甚麼在我們的偉大領袖的眼中,中國人的命為甚麼會是比美國人賤這麼多!?

馬克思講甚麼歷史必然性,我雖然不信這套,但就請共產黨反省一下,不重視人民,不重視人材,國家就祗會越來越落後!這便是你們老祖宗所說的必然性。

沒有留言: